close
埋線減重拼貼專用紙交友新北市睡眠障礙診所

不想得費用大概到底會差多少? 如果差不多的話當然選市區… 
吃的跟日常生活費用都差不多,不同的只是房租而已,離市區近的當然,房租一定是較貴的。 
 
可以列一下 生活費 住宿費嗎  
生活費要看你本人的需求而定了,想省錢當然就是吃差點(泡面,面包或自己煮),用省/便宜點(手機少打,洗髮精,洗衣粉等等),少買點(可以的話衣服,包包,髮膠等等都不要買),住差點(冷氣,暖氣不要開,家具不要買)等等。

至於住宿費就要看地點,及看你是要一個人租,還是與別人同住,離車站近還是遠,離東京市區是近還是遠等等條件。費用老實說有便宜到一個月才2萬多日幣(一定是多人同住,似背包客住宿)到2,30萬多日幣的都有。
例我有位朋友在東京因為堅持要一個人租屋但又沒錢,寧願住離市區遠點,寧願第一個月出支約14萬日幣(第一個月房租+火災保險+在日保證人費用+仲介費等等,算很~很~便宜的了)的入住錢,而頭幾個月忍耐吃的方面及冷暖氣不開等等過生活。
 ..基本上如日文溝通還有些問題時我個人建議去租民宿類(厠所浴室共用,有附網路,與人住一間等等)的地方住,因為可以免掉很多問題。例 免掉網路簽約二年(中間解約須付解約金),免掉住處馬桶出問題時,要自己想辦法找人等等。

因為我今年帶位打工渡假一年大學日文系畢業生到日本,以為她日文OK,就算沒有到過日本。結果,從旅館check in開始..房間仲介連絡看房間..租屋簽約...銀行開戶..找打工..辦理手機簽約..郵局取信.網路登錄連線等..都是我在旁翻譯...所以個人建議真的如日文不好,千萬不要一個人住,因為如房間內有東西壞掉,講中文也沒有辦法溝通。

我可能會去找打工 但我日文才N5程度....... 
N5的話,建議讀日本語學校時,邊讀邊看可不可以找到打工,因為日語程度不好,是不太容易找到打工的。(推~亞細亞學生文化協會)    

 PS:學生打工必須入境日本國三個月後 + 學生合法打工下必須去出入國管理局申請"資格外活動證明書",我記得當天去當天就可以拿到。 
 
 
以上是我個人留學及今年回到日本東京所碰到的事的經驗給你做參考~希望能幫到你哦~
最後~加油!!
 


以下文章來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072309744三伏貼金屬金屬押花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秀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